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致海外广西籍乡亲的一封信

2022-01-28 16: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海外广西籍乡亲:

2022年春节将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向广大海外广西籍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刚刚过去的2021年,无论对世界还是中国都极不平凡。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

随着冬春季节的来临,新冠病毒正在向人类发起新一轮猛烈攻击。云山隔万重,寸心连千里。我们时刻牵挂着每一位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呼唤你们同我们一道,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钢铁长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再次倡议“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并温馨提示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相关信息。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一直密切跟踪海外疫情形势、疫情防控和当地疫苗接种信息,并及时予以发布。请广大海外乡亲及时关注上述重要信息,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并根据自身情况,本着知情自愿原则选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二、充分评估当前跨境旅行的风险。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跨境流动。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跨国旅行是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最好选择。建议下载外交部“12308”APP或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若遇到问题和困难,请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86-10-12308。

三、做好个人防护。对于身处疫情严重国家的乡亲来说,居家是最好的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恐慌、不焦虑,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就诊。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乡亲也切勿放松防护要求。

四、确因紧急特殊情况需回国的广西籍公民,请务必密切关注国家以及广西等各地的入境政策。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要求,对从我区入境的人员实施从口岸入境、隔离医学观察到居家健康监测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对从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入境的人员,抵桂后纳入社区管理,由社区根据其在入境地隔离医学观察天数,补足相应隔离医学观察及健康监测天数,并进行相应核酸检测。

五、入境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必须及时报告,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更多防控信息请拨打广西疫情防控热线+86-771-12320咨询。

风雨挡不住心心相连,山川阻不断亲情相通。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祖国永远是海内外同胞最坚强的后盾。任山海阻隔,唯乡情不断。虽然您远离故土家园,但我们始终与您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我们坚信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未来前景更加光明。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海外广西籍乡亲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