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因公出国护照/签证

德国等申根国家在华启用签证信息系统

德国等申根国家在华启用签证信息系统

2015-10-15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通知,自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根国家将在华启用签证信息系统(VIS)。签证信息系统启用后,所有首次申请申根短期签证(逗留时间不超过90天)的申请人将需要前往各申根国家驻华使领馆采集生物识别数据(即十指指纹和一张不早于6个月的近期证件数码相片),但申请长期签证(逗留时间在90天以上)的申请人不受影响,申请流程保持不变。
根据签证条例,以下人员无需录入指纹:
1、12周岁以下儿童;
2、身体条件不允许者(例如截肢等非暂时性的伤残);
3、收到政府或国际组织邀请出席公务活动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政府阁员及其配偶和代表团;
4、收到政府或国家组织邀请出席公务活动的君主或王室成员。
此外,如果以前已经拿到过任何申根国家签发的包含生物识别信息的签证(即签证签上标注有“VIS”字样,则表示生物识别数据已被成功保存)的申请人,或者首次生物识别数据采集已经成功保存的申请人,在之后的5年内再次申请申根签证时,其储存在签证信息系统数据库里的指纹信息可继续使用,也可不必再亲自前往采集。
外办的信使将于每周二和周四的上午8时30分至10时到总领事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总领事馆会在同一天下午14时30分至15时30分安排窗口给当天上午递交申请材料的申请人进行指纹录入。外办每天最多只可递交30份签证申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