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龙州:示范区助小蘑菇变“致富伞”

2021-01-05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陈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龙州县充分发挥气候优越、原料丰富优势,出台食用菌产业扶持政策,扎实推进龙州县北部湾食用菌产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以龙头企业带动本地“5+2”特色产业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辐射带动3600名农户脱贫致富,小蘑菇成为撑起农民增收脱贫的“致富伞”。

龙州县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落实专责县领导常驻示范区具体推动建设工作。先后出台系列文件,明确建设目标、内容、时间要求及责任分工,压实责任、强力推进。

2015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6863万元资金,完成示范区“三通一平”、土地整治、乡村风貌改造等基础建设。提供600亩国有土地和约9000平方米标准厂房,给入驻示范区的北部湾公司使用,免收3年租金;提供政府担保贴息贷款1500万元,扶持企业发展;资产性入股1500万元,委托企业经营。

该县推动北部湾公司与广西大学、广西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科研合作关系,广西农业科学院龙州食用菌科技扶贫基地在示范区落户;北部湾公司已申报获得多项蘑菇种植大棚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示范区已成为高效促进食用菌研究与开发的科技示范园区。同时,开展产业技术培训,以先进的生产经营理念和种植技术改变周边农民的传统农业生产方式,促进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健康成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