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广西崇左:“电保姆”托起养殖能手致富梦

2020-10-22 09: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卢卓景 农莉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养鸭场全景。通讯员 卢卓景 摄

走进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罗白村,映入眼帘的是整齐排列的电杆和规范的低压绝缘线路,半坡上两根厚实的水泥电杆支撑的变压器尤为显眼。村里的养殖能手覃少基在当地政府和供电部门的帮助下,办起了养鸭场,目前他养的18000只鸭子长势良好。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崇左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访调查用电情况,正在鸭棚里忙活的覃少基见到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来了,赶忙放下手中的活,握住队员们的手连声说:“又得麻烦你们来帮我们查看线路了,没办法啊,鸭房需要通风,要是设备出问题停电,我们的鸭子就会闷死的。”

据覃少基介绍,人到中年的他看好了商机,放弃在外稳定的工作,选择返乡创业。恰逢罗白乡鼓励返乡能人创业致富,在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他租用村里的坡地建设养鸭场,开辟了一条养鸭致富之路,并带领当地贫困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养鸭场基础设施建成后,他发现养鸭场的用电问题还没有解决好。得知了这一情况,崇左供电公司当场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帮他办理了报装手续,组织技术人员来到养鸭场进行了线路勘查规划,制订最佳的用电方案和路径,并火速为他安装了一台80千伏安的变压器,架设了350米的10千伏线路,还将100多米的380伏下地电缆通向各个鸭舍,彻底解决了养鸭场的用电问题。

养鸭场投入使用后,罗白供电所党员用电服务队还定期到场帮助检查线路,排查安全隐患,协助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鸭司令”托起致富路。

科学的养殖方式以及充足的电力供给,现在覃少基两个养鸭场共饲养了18000只鸭子,每只鸭子已长到两斤多重,一个多月后就可出栏。按照一年可养4批,每批18000只鸭子,平均利润8元/只算,每年大约有57.6万元收入。谈到养鸭的前景,覃少基说:“有了供电部门做后盾,我们还要把养鸭场扩大到60亩,我们想建设县级基本养殖基地,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