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鱼峰区:传统文化带旺农产品销售

2020-06-18 09: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谢永辉 陈衍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鱼峰区

传统文化带旺农产品销售

6月13日,柳州市鱼峰区2020年传统节气美食文化之寻味芒种活动在万聚山庄景点举行动。当天正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美食遇上美景,本土特产融入地域文化,为活动赋予新内涵,上万游客入园参加了活动。

鱼峰区共有里雍、白沙两镇,4个贫困村。两镇位于百里柳江的东端,沿河两岸土地肥沃,以豆角、竹笋、木耳等螺蛳粉原料为主的扶贫产业非常丰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鱼峰区今年推出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美食系列文化活动,利用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机遇,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以文化搭台,将脱贫攻坚融入中国传统的节气文化,通过拓宽销售渠道,推动旅游商品和农副产品的销售,从而带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精准脱贫。

当天,来自两镇和各街道的头菜、豆角、豆角酸、糯玉米等扶贫土特产品及特色小吃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欢迎。现场还举行了包粽子比赛。豆角酸制作、石灰糕制作、艾粑粑制作、五色饭制作、里雍头菜制作等12项技艺,荣获鱼峰区级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鱼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每一个传统节气都有其独特的内涵,在每一场活动中,该区都将设置不同的主题,安排不同的场景,在推动文旅复苏的同时,不断带动扶贫产品的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