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桂港检验认证合作助广西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

2020-06-12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车亚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市场监管局11日介绍,近年来,该局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合作,在广西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室,通过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手段,提高广西产品质量特别是供港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帮助更多优质名特产品走进港澳、走向国际市场。

  2019年,广西市场监管局已帮扶111家广西企业的130款产品取得香港优质“正”印、香港绿色标志、香港安全标志认证。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目前已有30家企业申请香港优质“正”印认证。

  广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广西在首府南宁建设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首期投资4.8亿元人民币,已于2019年6月投入使用。

  广西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以上述基地为平台,与国际化检测认证机构--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双方开展合作后,共为800多家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开展培训,帮助他们学习国际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掌握利用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更便捷走向国际市场的方法,激发了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动力,特别是申请香港优质“正”认证的积极性。

  在桂港合作建成的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实验室,记者了解到,这个5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具有食品、农产品、中药材检测功能,2019年以来,新增各类高端检验检测设备284台/套,并吸引、引进了具有国际视野的检验检测认证高端人才23人,实现了食品中微生物、人造甜味剂、防腐剂、营养成分等7个领域共92个项目参数的检验数据及结果互认,为更好服务桂港两地企业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目前,广西六堡茶、茉莉花茶等优质名特产品均已获得香港STC的优质“正”印认证,越来越多广西优质名特产品特别是扶贫农产品走进香港,并通过香港“走出去”,带动大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