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凭祥市:税收优惠助力小店经济“红火”起来

2020-06-12 0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贺富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没想到我这样的小店也能享受优惠政策,现在生意是一天比一天红火,收入也一天天增加。”已经有20年历史的老字号凭祥市黄记饼屋老板娘黄小玲开心地说。 

前段时间,往年“全年无休”的黄记饼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营业以来最大的困难,不仅没有了收入,还要支付房租、员工工资,压力很大。随着国内疫情平稳,黄记饼屋恢复营业,店里慢慢恢复往常的景气。据统计,今年3月初至5月底,黄记饼屋营业收入超过40万元。了解情况后,凭祥市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帮忙测算,根据今年新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税率由3%降至1%的税收优惠,共为黄记饼屋减免3-5月税收共1.2万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让小店经济“红火”起来,税务部门相继出台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减免增值税等税费优惠政策,让“小店”经营更有底气了。为了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凭祥市税务部门通过专项工作走访,出指引、强解读、问需求、广宣传,确保“小店”能看到、能问到、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截至6月初,凭祥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减免增值税34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