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广西自贸试验区“三云”招商推介活动启动现场签约项目31个,投资总额逾80亿元

2020-06-08 09:1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周红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6日,2020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云推介云招商云签约活动在南宁启动。超过2万家定向邀约国内外企业进入线上会议厅观看直播,直播在线观看流量超过35.9万人次。

此次广西自贸试验区“三云”招商推介活动由自治区政府主办,以“活力广西自贸 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为主题,设置“连线自治区领导”“重大项目签约”“政策直播间”“片区主导产业招商推介”4个环节,采取线上定向邀请商协会、企业代表的形式,搭建全球投资者足不出户、一键对接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平台。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等14家媒体平台对活动同步直播,境内外近60家媒体跟踪报道。为回应国际国内投资者的关切,活动以中英文双语进行全球直播、全网直播。

据悉,“三云”招商推介活动是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次面向全球开展的大型招商引资活动,也是自贸试验区“招商促进推广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促成签约项目31项,项目涵盖生产基地建设、绿色农业、智慧智能产业园、电子商务、物流运输等领域,总投资额超过80亿元。

活动现场,自治区商务厅厅长、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主任蒋连生以政策直播的形式,解读《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南宁、钦州港、崇左三大片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片区主导产业进行招商推介。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荷兰孚宝(钦州)码头有限公司、三诺集团广西三诺项目等企业负责人以现场连线形式现身说法,表示看好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独特优势,相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广西自贸试验区获批建设以来,制度创新和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2019年,广西自贸试验区已完成54项试点任务,占任务总数的45%;推出自主改革事项近50项,向国家申报并在全国复制推广改革经验12项、创新案例2个;分2批下放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162项,基本实现“片区事情片区办”。截至5月31日,广西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7483家,企业总量突破1.1万家,其中外资企业173家,是挂牌前的2倍多。实际利用外资1.12亿美元,占同期全区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25%;进出口总额493亿元,占同期全区进出口总额的23%。广西自贸试验区正向制度创新高地、营商环境高地、开放型经济高地、人才集聚高地进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