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火龙果”结出“火红希望”

2020-06-05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杨一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五月是瓜果挂枝的季节,桂平市闽航生态科技农业火龙果种植核心示范区内,一排排、一片片排列整齐的火龙果树,枝头上挂满刚长出来的火龙果,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正在基地里施肥、除草的李爱群,从今年1月开始在基地里承包管理了36亩火龙果,老板每年每亩给她的管理费是2300元,如果管理得好,产量达到标准,还另有奖励,“火龙果长势好,算下来收入可能有10万元左右。现在一个人忙不过来,我还请了两名亲戚过来帮忙。”李爱群说。

今年50多岁的李爱群是石龙镇珍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她养了11头肉猪,不幸遇上瘟疫11头猪全部病死。正当李爱群迷茫无助时,扶贫帮扶联系人向她传递了基地需要聘请管理人员的信息,李爱群毫不犹豫地与公司签订了36亩火龙果的管理合约。“不用投钱,又可学技术,最重要的是还有收入,虽然辛苦点,但生活有奔头。”

作为桂平市七大产业扶贫基地之一的示范区,通过租赁土地、入股分红和务工等方式带动增收,目前已发展火龙果2000多亩,惠及685户农户及周边6个乡镇15个贫困村。每年安排周边群众260人务工,务工年工资性收入300多万元,79户贫困户受益,而承包管理火龙果的村民、贫困户就有50多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