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凭祥、都安、乐业三县市携手助农产品推广销售

2020-05-30 0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宋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9日,凭祥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乐业县在自治区商务厅举行“激励县帮扶未摘帽国贫县”签约仪式并交流座谈。三县(市)未来将在商品互通、市场共享、人员培训、工作指导等方面相互帮扶、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凭祥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乐业县的县(市)领导分别对本县(市)经济发展及农产品产销情况做介绍,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吴琪 摄

据了解,凭祥是全国最大的水果贸易口岸、全国东南亚水果进出口第一大市,年水果交易量达9万多柜。广州江南市场、长沙红星市场等国内知名专业市场落户凭祥,形成以凭祥江楠农产品交易中心、中国东盟水果城为支撑的全国水果电商的重要发货聚集地。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和口岸优势,以及多重政策叠加,近年来凭祥电子商务产业呈现迅猛发展势头,成为凭祥经济发展的新动力。2019年,凭祥市作为广西唯一县(市)入选“全国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工作成效明显的10个典型县(市)”,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和督查激励。

都安瑶族自治县、乐业县物产丰富,都安瑶族自治县出产的野生山茶油、山葡萄酒,牛羊肉制品等特色农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乐业县盛产茶叶、猕猴桃、白凤桃等农产品,其中,铁皮石斛、乐业猕猴桃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凭祥市市长武晓辉表示,凭祥市将充分发挥专业市场资源优势及平台优势,线下利用江南、红星两大专业市场资源及其客户资源,线上利用江楠鲜品、好多果等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大宗交易,帮助都安瑶族自治县和乐业县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精准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