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河池宜州区:“线上+线下”订单产销助农稳产保收

2020-05-21 0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莫电任 潘忻燕 潘彦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早上椒农开始拣辣椒,我们就开始收,一直忙到晚上,辣椒装车运走,我们才得关门,‘怀远青椒’这个牌子现在越来越响。”眼下正值河池市宜州区怀远青椒采摘上市的季节,该镇某辣椒收购点老板何宁猛每天收购发货1万公斤以上,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的辣椒今年不愁卖  全是本地老板来订单收购,现摘现卖,价格又高。”怀远镇木寨村村民覃木枝今年种了3亩辣椒,每亩产量2000公斤,上半年种植辣椒收入达3万元以上。目前,怀远镇已种植辣椒3860多亩,甜玉米4550多亩,香瓜910多亩,蔬菜3300多亩,建蔬菜大棚236个。

今年以来,宜州区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积极调整产销结构,采取"线上+线下"订单模式扩宽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助农稳生产保增收。

针对疫情对农产品销售造成的影响,该区强化应对措施,积极组织农户进行春耕抢种,抓住薄弱、关键领域及环节,整合各类农资、农机、技术和信息等优质要素,组织农技人员专业指导和跟踪服务,把扶农惠民资金向贫困村、贫困乡镇倾斜,加快恢复农业生产,促进农业稳产,农民增收;组织技术人员送农资、送技术到田间地头,并多方牵线搭桥,联系经销商采取"线上+线下"订单模式扩宽销售渠道,同时发挥电商“小平台”作用,做活产销“大服务”,让农特产品“走出去,卖得好,不滞销”,确保农民的农副产品种得出来、卖得出去,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开春后,我们跟当地政府联系对接了贫困户,搞订单式收购农产品,使农副产品即时收购、即时发货,让客户体验到农副产品的新鲜度,保证了价格的稳定。”宜州区乍飞拉农副产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麟振介绍说,公司现已申报审批销售的农产品有39种,今年以来销售鲜玉米、大米、黄豆等农产品近3万公斤,土鸡2500只,土鸡蛋100000枚等,销售额76.9万元,辐射带动36个贫困村的群众走上产业发展致富路。

目前,宜州区完成新增种植水果面积0.3171万亩,完成蔬菜种植面积7.85万亩,蔬菜产量15.4万吨,产业奖补资金788.92万元,受益贫困户2255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