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北流去年农产品网络零售超10亿元

2023-02-14 15:5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8日,记者从北流市获悉,该市农产品网络零售增势喜人,2022年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0.34亿元,同比增长12.2%,销售总量排名广西县市第一。

近年来,北流市以建设巩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抓手,探索实践“电商+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发展模式,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农村冷链物流体系、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农产品上行供应链体系、农村电子商务营销体系、电商精准扶贫体系,有力促进了电商产业快速发展,荣获了“电商百强县、数字化百强县”等称号。同时,该市大力扶持电商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发展,通过培训电商产业工人与直播人才,建设完善了一批电商示范基地、电商示范村、电商直播基地,并将全市众多中小生产厂家、小电商集合越来,进行统仓集配、规模化运营管理。

截至2022年年底,北流市共有网店6898个、电商企业495家,其中销售额超200万元的电商企业20家、销售额超1亿元的电商龙头企业2家。在电商龙头企业带领与技术帮扶下,北流市2022年开展直播带货619场次、累计310万人次观看;参与直播的商品数2843个,实现直播销售668万件、销售额1.15亿元。水果、蔬菜、生鲜食品、粮油调味产品等各类农产品在网上热销,其中百香果销量4.11亿元、番石榴销量1.2亿多元、沉香销量975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