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国企实力竞争力提升 多款“广西制造”产品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

2023-02-01 16:0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投集团连续3年进入世界500强

柳工机械位列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15位

柳钢集团位列世界钢企第18位

玉柴船电动力产品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一

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物流车细分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二

广西林业集团高端绿色家居产品进军欧洲市场

1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经过多年深化改革,我区国企实力不断凸显,竞争力不断提升,目前多款“广西制造”产品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

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广投集团连续3年进入世界500强。广投集团、柳钢集团、北港集团、交投集团、北投集团、玉柴集团6户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柳钢集团位列世界钢企第18位,柳工机械位列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15位,北部湾港进入国内港口前十强。2022年南宁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突破7万吨,同比增长220%,增速居全国第一位。北港集团完成“双7”战略目标,北部湾港新开通国内外航线11条。

开拓市场能力不断增强。各企业抢抓RCEP重大机遇,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收获颇丰。2022年,柳工矿机海外市场销售火爆,销量同比增长150%;海外整机销售2万多台,实现海外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35.5%。玉柴集团、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投集团、广西农投集团、广西交投集团出口销售收入增速超过20%。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轻型物流车首次进入美国、日本市场,新能源汽车成为G20峰会官方用车。广西林业集团高端绿色家居产品进军欧洲市场。目前,玉柴船电动力产品占据市场份额40%,居行业第一;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物流车细分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二位。

随着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我区国企的融资能力也不断提高。去年广西北投集团首次获得国际信用评级,为拓宽海外融资渠道、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区国企获得国际信用评级的企业有4户,近年来,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发行各类债券900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