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广西柳城:“码上举报”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2022-12-30 09: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东泉镇某养殖公司通过营商环境观测点监督牌上的二维码,向县纪委监委反映该镇动检站因人员紧缺和工作时间的硬性规定,难以满足生猪检疫需求,容易造成生猪不能正常出栏或在检疫转运途中致死。县纪委监委随即派人员到该镇相关部门了解情况,督促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创新“码上举报”方式,选取16家企业设立营商环境观测点,向企业授发监督牌,聘请21名企业负责人为观察员,对部门落实惠企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问题,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腐败和不正之风重点监测。观察员针对发现的问题或诉求,扫描监督牌上的二维码进行“码上举报”,直达县纪委监委。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快速跟进监督解决问题。某企业观察员通过“码上举报”,反映其螺蛳粉原料基地建设项目资金拨付缓慢。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后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要求派驻组跟进监督、乡镇纪委现场监督,推动相关部门下沉一线指导,确保产业奖补等政策服务落地落实。

“外地合作伙伴过来洽谈时,看到园区悬挂营商环境监督牌、设置观测点、聘请观察员,觉得柳城重视营商环境,政商关系清新,来柳城投资置业踏实放心。”柳州某公司负责人表示。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营商环境观测点收到企业建议5条,处置破坏营商环境、侵害企业利益问题线索3条,给予党纪处分5人,推动解决六塘园区电线杆迁移、企业融资等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今年1-11月,全县成功引进招商引资项目50个,开工47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