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营商

中国自由贸易协定推广实施国际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1-12-24 14:32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者:李湘萍 实习生 黄柯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如何推动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简称“FTA”)落地实施?12月22日,中国自由贸易协定推广实施国际合作论坛在南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外国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300余人现场参会,围绕“携手推进FTA合作,共绘区域发展蓝图”的主题进行探讨。论坛期间发布了《中国自由贸易协定推广实施国际合作南宁倡议》、16本《自由贸易协定商务应用指南》以及24个国家的《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

  本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广西贸促会承办。论坛旨在发挥自由贸易协定在应对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缓解贸易摩擦压力以及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凝聚各方关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共识,共同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世界经济复苏增长。论坛设置了自贸协定对于推动高水平开放、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提升自贸协定利用率、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议题,为各国间开展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做法提供便捷渠道,搭建合作研讨平台。

  据了解,我国已与2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9个自贸协定,有力提升了中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间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拥有独特区位优势的广西,将着重在三方面与各方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一是共享RCEP即将生效新机遇,共建重大开放平台;二是聚焦国内国际大市场,合力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三是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