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学习

横州市:扎实推进教育实事项目 办好教育为人民

2021-03-08 11: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以前,由于校舍陈旧、师资匮乏,愿意留在村里学校上学的孩子很少。多亏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学校得到修缮,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等一应俱全;师资力量得到加强,教学条件也大大改善,越来越多的适龄儿童留在村里上学。”近日,横县新福镇榃湴小学覃贵南说起学校的变化,内心激动。

近年来,横县以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均衡教育资源配置、保障教育公平为重点,全面落实教育方针政策,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采取加大资金投入、全程督查督导、抓好项目管理、“网络+”跟踪、聚焦精准发力、加强后续管理等举措,狠抓教育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去年,横县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扎实稳步推进,4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待竣工验收13个,主体完工9个,正在基础施工及主体施工或装修项目21个,预计2022年底前43个项目可全部投入使用。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将基本解决该县县城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横县不断加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改造力度,完善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在更好的环境中学得优、学得好。去年的43个项目中涉及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项目9个,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32个。随着办学条件改善,越来越多的农村适龄儿童在当地入学的比例提高,学额相对稳定,回流现象增多。

此外,横县积极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国家营养餐等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资金。2020年,该县春季学期享受营养改善计划学生达13万多人次,已完成资金下拨7000余万元;全县落实各类学生资助项目投入资金共6000多万元,享受补助学生10万多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