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学习

建议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南宁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2021-02-22 10:18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企事业单位已陆续返岗,各学校也即将迎来开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单位和个人应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工作?2月21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发布节后复工复产复课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各位市民持续做好防护,不要松懈。

严格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管理

各企事业单位、学校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复工复产复学前,各单位要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按照“企业一个月满负荷使用”原则,储备足够量的口罩、测温仪、防护服、酒精和消毒液等物资。条件允许的应在场所内设立应急区域,对办公区、公共区域、车间、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消毒。

复工复产复学前,对所有员工(师生)的假期旅居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对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要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地区返回员工,需查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证明和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其他地区返回员工,须查验7日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

严格管理所有进出通道。各单位、学校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人员检测体温,测温人员须佩戴口罩。严禁职工带病上岗、学生带病上课。对集体宿舍的员工和学生做好健康监护。派专人严格管理宿舍的所有进出通道,每日进行体温检测。集体宿舍原则上每间不超过6人。

工业企业、工地及养老机构等应尽量减少非本单位人员进入,确实需要进入的应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确保健康无异常后方允许进入。建议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各经营场所门口要设置专人对每位上岗员工和顾客测量体温,体温正常且扫健康码后方可进入,进入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

严格执行日常各项防控措施

请市民在工作中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柜台销售人员、收银员、接货员、理货员、保洁员、保安等与顾客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上岗时佩戴手套和口罩。其他重点工种人员应根据作业情况,适时佩戴相应的防毒、防尘口罩或护目镜。

室内多通风消毒,加强办公、营业厅等室内场所及校园内教室、食堂、宿舍等学生重要聚集场所通风换气,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15分钟。及时对公共区域或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频繁接触部位应适当增加消毒次数,并做好消毒记录。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集中开会和培训,提倡采取视频或电话等形式。

此外,学校应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等。各类学校特别是中小学、幼儿园要坚持每日“晨午晚检”、“日报告”,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及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发病情况等。加强流感、水痘、感染性腹泻等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

南宁疾控提醒广大市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随时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避开他人,用纸巾、手帕等遮掩口鼻;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倡导用公筷;上下班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日常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报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