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学习

重点提示!在南宁报培训班一次性交费不得超3个月

2021-01-12 09:30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全国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跑路,家长遇到退费难题,此事引起教育部门高度重视。1月11日,南宁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发放《关于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活动告家长书》(以下简称《告家长书》),提醒家长理性选择合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并依法签订培训合同,一次性交费不超过3个月。

寒假即将来临,为孩子选择靠谱的校外培训机构,再次成为不少父母的头等大事。据悉,南宁市教育局结合自治区教育厅等八部门通知,草拟了《告家长书》示范文本,通过《告家长书》的发放,加强相关政策宣传,使家长充分了解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要求,提高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告家长书》示范文本中,教育局提醒家长要理性看待孩子校外培训的作用,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理性选择校外培训。不能脱离孩子实际,盲目跟风从众。广大家长如确有需求为孩子选择校外学科类培训,应选择合法校外培训机构。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时重点核实以下7点:

(一)是否持有本辖区教育局或行政审批局颁发的且在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二)培训教师是否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是否在显要位置公示教师资格证等信息;

(三)是否在显要位置张贴收费、退费标准,一次性收费是否超过3个月;

(四)场地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五)是否存在虚假宣传;

(六)培训结束时间是否晚于20:30;

(七)培训内容是否超出相应的国家课程标准。

在缴费参加学习前,家长一定要与校外培训机构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并使用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此外,应远离未经审批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避免权益受损。

按照南宁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要高度重视《告家长书》的发放和跟踪检查工作,并结合本辖区实际修改补充《告家长书》内容,于2021年1月25日前印发给学生家长,并做好回执收集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