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学习

南宁良庆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定了 录取时间调整

2020-06-22 09:00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黄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市良庆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定了,招生范围扩大,录取时间调整

6月20日,南宁市良庆区公布了该辖区公办幼儿园、公办中小学附设幼儿园(班)今年秋季学期招生方案。与之前的征求意见方案(点击链接浏览详细报道)相比,最终方案在招生范围、录取时间等方面作出调整。其中,公办中小学附设幼儿园(班)的招生计划数有所增加。

▲6月20日,良庆区教育局官微“良庆教育”发布了招生方案。手机截图

招生范围扩大

在本次公布的公办幼儿园秋季学期招生方案中,招生范围除了包括户籍、家庭住址(《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在南宁市城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通过南宁市认定的A、B、C、D、E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和重点产业企业培育发展人才、驻邕部队军人以及其他政策规定的特殊工作的直系子女,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增加了“良庆区户籍符合拆迁安置条件的子女”。

在公办中小学附设幼儿园(班)招生方案中,招生范围增加了“良庆区高层次基础教育人才的直系子女”“良庆区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等内容。 

收费标准公布

之前的征求意见方案中,良庆区公办幼儿园、公办中小学附设幼儿园(班)都是7月4日报名,7月13日前各幼儿园将现场摇号并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3天)。但是否进行现场摇号,将视报名初审情况而定。

本次公布的最终方案中,以上时间不变,但幼儿园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时间调整到7月25日。

本次方案还公布了幼儿园收费标准:按照上级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保教费200元/人/月,每学期按5个月收取。

招生计划数增加

本次方案中,良庆区公办幼儿园的招生计划数没有变化,依然是12所公办园,今年秋季学期共招收4180名适龄儿童。

不过,公办中小学附设幼儿园(班)的招生计划数有所调整,共有11所小学参与招生,共招收2080名适龄儿童,比之前的征求意见方案增加了两所小学共200人。

至于招生方案的具体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良庆教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