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学习

广西师范大学: 启动“高雅艺术 文明校园”系列文化活动

2023-03-15 16: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高雅艺术 文明校园”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启动。当晚,该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望道话剧社在雁山校区展演了以“传承红色话剧经典,汇聚奋进青春力量”为主题的抗战题材话剧《秋声赋》。

《秋声赋》是著名戏剧家田汉于1941年在桂林创作排演的抗战题材话剧,讲述了一群知识分子因战乱而迁徙,同现实困境顽强斗争,最后毅然投身于抗战中的故事。参演的同学用情感饱满、细节得当、极富艺术表现力的生动演绎,歌颂抗战时期知识分子坚定的革命信念与深厚的爱国情怀,传递着中华儿女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广西师大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挖红色校史,计划每月举办一场校园文化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持续培育打造高品位的校园文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