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学习

2024年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方案公布

2023-01-16 11: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广西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方案》,对广西艺术类专业考试科类设置和招生录取办法等进行调整。

2021年广西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2024年起高考采取“3+1+2”模式,届时广西艺术类考生文化课考试科目也将按照“3+1+2”模式,考生的选考科目须符合高校相应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艺术类专业包括“不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的专业”和“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的专业”。其中,“不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的专业”包括艺术史论、艺术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技术等艺术类专业,依据考生统一高考成绩、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的专业”考试分为全区艺术统考和高校艺术校考两种类型。我区2024年全区艺术统考的科类由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航空服务类调整为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戏曲类等7个科类。其中生源极少的戏曲类等专业通过省级联考、校际联考等方式实施。

2024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志愿填报实行院校专业组模式、网上填报的方式。艺术类专业考生除可填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类专业志愿外,还可填报按“3+1+2”模式招生的专业志愿。

2024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三个批次录取。第一批次为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不做分省计划编制来源计划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以及经批准在该批次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单志愿模式。第二批次为使用全区艺术统考成绩录取的区内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模式。第三批次为高职(专科)院校的艺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模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