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学习

2021年“红湾”主题阅读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打造党员教育和全民阅读深度融合的精神港湾

2021-12-30 0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供图

12月28日,2021年“红湾”主题阅读研讨会在南宁召开,对“红湾”主题阅读与党员教育、主题出版和全民阅读的融合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创新党员教育方法路径,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刘晓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联合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等部门,在全区开展“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试点建设,以“一个主题阅读体验区、一套经典阅读书目、一个微信公众号、一个微信小程序和一系列主题阅读活动”等“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和载体,线下阅读体验与线上分享交流相结合的模式,助力主题阅读全民化,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目前,已建成自治区党委党校、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百色市田阳区新华书店等10家第一批“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试点。

会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崔海教,学习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杨梦东等嘉宾分别作主题发言。同时,与会嘉宾还围绕主题出版如何助力党员阅读、党员阅读如何促进党员教育、党员教育如何带动全民阅读等内容,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晓滨在主持讲话时指出,“红湾”主题阅读是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回应党员干部群众阅读需求,以主题出版、全民阅读和党员教育融合发展,推动党员经常性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创新探索。要实施“红湾”整体推进计划,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红湾”健康发展,在擦亮“红”的本色、做足“湾”的文章和形成“融”的格局上多下功夫;要集思广益、扛起责任、共同奋斗,推动融合聚变的“化学反应”,努力把“红湾”建设成为广西党员教育和全民阅读交融发展的特色品牌。

会议听取了广西“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试点建设工作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红湾”介绍片。“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试点建设单位代表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以广西革命历史纪录片《红色传奇》内容为基础,全息化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西红色革命历史的《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