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学习

广西校企共建中国—东盟儿童动漫产业学院

2021-12-24 14: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伍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校企共建中国—东盟儿童动漫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凌冬摄

  12月22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儿童艺术学院与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该校东盟校区举行校企共建中国—东盟儿童动漫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双方将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建立中国—东盟儿童动漫产业学院,实现儿童艺术学院与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一方面保证校企合作充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突出专业特色。另一方面企业在落实学生顶岗实习、教师挂职实践、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本次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校企双方深度融合的重要里程碑,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扩大就业创业,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据悉,千年传说是广西首家也是目前唯一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动漫影视企业,在校企合作方面已取得一些成功经验。双方通过校企共建中国—东盟儿童艺术动漫产业学院,不仅是动漫影视产业在广西教育教学上的积极实践,也将助推广西本土动漫产业的发展。

  当天,还举办了电视动画片《文秀姐姐》项目启动仪式、“英模人物”动漫形象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和和广西幼师原创音乐作品《拥抱小小孩》首发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