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学习

2021年“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科普信息员培训班举行

2021-12-22 13: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朱明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南宁市科协供图

  12月16日-17日,2021年“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科普信息员科普工作培训班在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班有来自各县(市、区)科协、各科普示范学校、各科普教育基地共75人参加。

  南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潘兆康作开班动员。他指出,科普信息员在科普工作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科普信息员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影响着科普活动的开展和质量。科普信息员要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布局中加强思想引领,展现更大作为;要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手段,提升科普工作水平;要把开展科普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学习科学技术和参加科技实践活动阵地或场所,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不断激发身边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爱好。

  本期培训班采取远程视频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包含科普中国平台应用与基层推广、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使用、广西“智惠行动”科技志愿服务等内容,还组织科普信息员到南宁市科技馆进行现场教学和体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