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有你在的城市吗?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排名出炉

2021-03-15 10:40     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新民晚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3日

中消协向全社会发布

《2020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

↑↑消协官网截图

测评结果显示

2020年全国100个城市

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9.32分

总体处于良好水平

并连续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结果显示,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杭州、南京、厦门、青岛、吴忠、上海、苏州、烟台、常州、无锡。

排名后10位的城市依次为长春、唐山、松原、汕头、合肥、遵义、邯郸、衡阳、昆明、贵阳。

广西有3个城市也公布了相关数据,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哪些地区消费者满意度评分高?中消协指出,从地区对比和城市综合表现来看,消费者满意度仍然存在较大的地区间差异,除个别城市外,东部和南部城市、经济发展水平高的城市得分明显要高于中西部及经济发展一般的城市;城市满意度综合得分排名总体稳定,多数城市得分有所增长,杭州、南京、青岛、厦门、吴忠、上海等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排名靠前。4个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得分均在75分以上,综合得分排名依次为:上海市、北京市、深圳市、广州市。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消费生活,中消协还增加了对于消费者信心的调查。结果显示,百分制下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对于未来一年的消费信心评分为78.76分,按照满意度测评同等标准衡量,总体属于良好水平,但是信心得分略低于满意度测评得分,也表明了消费者的慎重态度。

中消协表示,受到国际国内消费环境的不确定性和疫情的冲击,消费者满意度结果实属不易,综合中消协连续四年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来看,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稳中有升,总体处于良好水平,但消费维权短板效应仍然突出,加大消费维权供给侧力量,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效能,依然是各城市需要关注的重点。

知多点:

“消费者满意度”指的是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的情绪反馈,是以百分制的形式测度出来的消费者主观评价。

其中,“消费供给”的含义是市场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层次、效率和创新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消费环境”的含义是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形成的消费感知、享受到的消费体验、与商家之间的友好关系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消费维权”的含义是政府及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经营者对消费者进行知识教育和权益保护的方式、效率、效能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