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春节假期 桂林兴安县实现旅游收入6574.3万元

2021-02-19 1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市民外出游玩兴致高涨。今年春节,桂林市兴安县推出了系列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文化活动,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了双增长。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兴安县共接待游客74.45万人次同比增长92.29%,实现旅游收入6574.3万元同比增长90.5%,实现了今年旅游工作开门红。

从大年初一开始,灵渠公园、兴安博物馆(灵渠展示中心)、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魁星楼、滨江公园、乐满地等景区景点根据自身特色推出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活动成为假日的一大亮点。

古戏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身着五颜六色演出服的演员们表演着一个又一个极具特色的节目,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欢乐祥和的气氛;兴安博物馆(灵渠展示中心)推出以党的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工业发展、文旅融合、民生保障六个方面的“十三五”成果展,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为喜迎新年,丰富在当地过年的人们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兴安传承中心精心策划,初一至初六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除了知识竞答游园活动、红色观影、“感恩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红色诗词会之外,还有“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经典”红色书屋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迎接游客到来。魁星楼举行的祈福迎新文化游园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参与,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节庆氛围;滨江公园也是游客和市民出行打卡的首选地,人们三五成群在公园漫步、遛狗,享受着新年春日的阳光;乐满地主题乐园从初一到初六,民俗广场上,上演了一连串精彩的新春好戏!丰富的民俗典礼市民送上一整年好福气!

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本地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的乡村游、生态休闲游备受推崇,兴安也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往。

牛年第一天,猫儿山景区天气晴好,前来登高祈福、登山观景的人流不断,初升的朝阳变成一轮红日,跃出天际,放出万丈光芒,云海都像被镶上了一条金边,如油画般美轮美奂的景色吸引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并许下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老山界龙潭江景区落实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文件精神,门票大部分半价优惠,并对当地村民实行了当地部分区域村民免费入园政策。游客们流连于田园野趣之中,欢声笑语伴随着泉水叮咚,让这里充满了无限活力。

每到春天,兴安的油菜花把乡村点缀得美丽迷人。在湘漓镇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和严关镇马头山庄,连绵不断的油菜花就像一张金色的大地毯,将田野紧紧覆盖,微风轻拂,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游人们漫步在花海中用手机、照相机记录着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