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滇桂深化文旅合作 推动成立智慧旅游联盟

2020-12-14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艳华 林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图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林浩 摄

  12月12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签署协议,决定在文旅产业发展、数字化技术、艺术创作生产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成立智慧旅游联盟。

  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当天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曾艳表示,云南与广西同处中国大西南,属西部省区、泛珠三角区域,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前沿,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均从边缘地区和“末梢”变为开放前沿和辐射中心。

  曾艳表示,云南和广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产品独特、互补性强,开展文旅交流合作潜力巨大。

图为云南文旅特色演出节目展示 林浩 摄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霜表示,广西与云南文化旅游资源既相通又互补,已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今年前三季度,广西接待云南游客738.10万人次,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严霜介绍,近年来,“壮美广西”与“七彩云南”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两省区都面临着多重发展机遇,滇黔桂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全域旅游合作等成果不断显现。她希望两地文旅行业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共商深化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共享资源、共拓市场、共通信息,共同打造区域品牌。

  据悉,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云南与广西将通过定期举办会展、论坛、展演、展览等活动,拓展文旅产业合作广度和深度,同时借助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活动,联合策划和包装滇桂—粤港澳、滇桂—东盟、滇桂—南亚东南亚等“一程多站”文化旅游线路,推出更多优惠航班航线、专列,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建。

  在加强市场监管合作方面,滇桂两地将建立有效诚信机制,共享涉旅企业、从业人员及游客黑名单,严厉打击“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游”,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