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恭城县:农网改造助力魅力红岩村旅游蓬勃发展

2020-12-02 0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赵传晓 实习生 何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供电所员工为农家乐天喜楼检查用电情况。通讯员 赵传晓 摄

游客在体验打油茶。通讯员 赵传晓 摄

一大片柿子林,一簇簇红色的柿子挂满枝头,一排排整齐的乡间民宿,一个个卖柿饼、腊肉腊肠等瑶家特产的摊位……每年的9月至12月,正值恭城县莲花镇红岩村柿子成熟季。红岩村先后荣获“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魅力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无数游客慕名前来。

2019年以来,恭城供电公司在莲花镇投入资金7924.17万元,农网改造项目114个,目前已完成5452万元。将红岩村所在台区扩容增容,不断满足红岩村的旅游发展用电需求。

“今年我家里的发电机都成了摆设,现在电力充足了,我们赶在柿子成熟前完成扩建装修。”农家乐老板娘杨燕红表示,“农网改造后,我家的民宿从最初的简单布置到现在房间内电热水器、空调、电视、电烧水壶等电器设施一应俱全。现在家家户户都用电炉打油茶很方便,绿色环保,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与体验,再也不愁用电的问题了。”杨燕红脸上笑开了花。在家门口做生意的她,性格开朗、热情好客,不受用电制约后,农家乐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每年都有固定的回头客,去年旅游旺季杨燕红家纯收入超过20万元。

该村党总支书记朱培铭说:“我们红岩村主要经济来源是月柿种植及乡村旅游。农网改造前,经常有村民跟我反映电压不够空调启动不了,电磁炉用不了等等问题,很影响生意。”近几年村里的旅游越做越红火,对电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恭城供电公司不断提高供电服务,进行农网改造,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农网改造后,再也没有出现村民之前反映的那些用电问题,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经常主动上门服务,询问我们的用电需求,有紧急情况一个电话他们马上就能到,不得不说服务确实非常好。”朱培铭继续说到。

据悉,恭城供电公司近期又计划在红岩老村台区再新增200千伏安配变1台,总容量达到40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中压线路路径长0.32公里,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路径长3.56公里。此项工作完成,将全面满足红岩村的旅游发展用电需求,为村民增收、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