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多措并举 阳朔县漓江景区重振旅游市场

2020-10-13 09: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盛隆 实习生 李蔚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国内游客相约阳朔,刷爆漓江。阳朔县漓江景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取得显著成效。综合各部门、码头上报和提供的数据,在保证不超过最大客流量75%的前提下,阳朔县漓江景区仅10月1日至4日就接待国内游客达87716人次,其中3、4号接待游客量超过去年同期游客4300多人次,突破了疫情以来游客量首次增长。

为迎接客流高峰,阳朔县漓江景区跟旅行社实行预约和提前售票,各码头全体调整上班时间,早上7点上班,下午6点过后才下班。兴坪码头在客流量过高的情况下,安排工作人员将游客引导到其它码头,进行有效疏导。调度员每天用嘶哑的声音安排每艘船舶、竹筏出航,票务忙而不乱的接待着每位客人,车队更是车不熄火、人不下车10多个小时连轴转。员工、船员、筏工、车队、后勤、执法人员等都紧张有序地按预定方案超负荷工作。全体人员上下全力以赴,团结协作,紧张高效的保证景区假期平稳有序运营。

阳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市场工作,多次召开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联合桂林市漓管委、阳朔海事、阳朔消防、交通部门多次举行船舶水上消防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考评。节前进行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重点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码头制定疫情防控和假日工作方案。为假期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复工复产、重振阳朔旅游市场保驾护航。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假期。

阳朔县漓江景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建立实施了分时预约、应约尽约制度,启用线上购票服务,努力提升游客体验,推进景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对行业态势的动态监测,运用大数据、云服务等现代科技手段对在线旅游企业和旅行社运行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及时了解掌握疫情信息,指导假日运营工作。

阳朔县漓江景区不仅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广泛推送、报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做好节前信心提振和宣传推广,持续预热国庆、中秋到阳朔旅游氛围,还推出了休闲漂游、留公码头乡村游精品线路,向广大游客提供一些真正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去处。此次推出旅游线路极大地丰富了阳朔县旅游产品。

阳朔县漓江景区提前制定落实方案,多措并举,在“双节”期间迎来了新的旅游高峰和经济增长,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氛围,一扫疫情阴霾,增强了旅游市场信心。漓江景区表示,在做好防疫工作常态化的前提下,将继续推进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满足游客的需求与期待,努力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阳朔漓江风光之美、陶冶心灵之美,让广大游客在满意消费中助力阳朔复工复产、重振阳朔旅游市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