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南宁2019年旅游总消费超1700亿元 一批重大项目落户

2020-07-16 0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刘帅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5日上午,南宁市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举行,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在会上作了主题发布。

自机构改革以来,南宁市聚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全力推动文旅融合,扎实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南宁打造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提供新的文旅力量和经济动力。2019年,南宁市文化旅游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文旅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2019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15278.73万人次,同比增长16.11%,旅游总消费1725.24亿元,同比增长24.34%。文化艺术再上新台阶,重大项目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签约万有(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绿地酒店项目、南宁市宾阳县古辣稻花香里民宿项目等文旅项目共19个,总投资共785.01亿元。其中总投资500亿的万有(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落户南宁,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游客约3000万人次,带动相关产业就业约10万人。

“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谋大局、抓大事,重服务、强创新,持续推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久说,“工作重点在于坚持顶层设计,建设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建设核心项目,助推产业发展。创新文化服务,推动文化提档升级。开展广电工程建设,推动广电事业发展。”

据了解,南宁市计划到2025年,通过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形成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产业规模快速壮大,产业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南宁将建设成为以亚热带壮乡风情为特色、以会展商务和都市旅游为主要功能的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