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喜报|广西大明山获评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2020-06-08 09:00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莫岚远 陆雯霞 陶靖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评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具有良好生态环境的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评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梁灿芳 摄)

6月5日,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喜获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称号。这是继 2019年7 月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后,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荣誉。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于6月 5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网站公布了 96 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广西共有3家基地入选,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凭借其优越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的森林康养资源、厚重的文化历史、鲜明的民族特色等优势位列其中。

森林康养,是指把优质的森林资源与现代医学和中医等传统医学有机结合,开展森林康复、疗养、养生、

休闲等一系列有益人类身心健康的新型产业。大明山是桂中南第一高峰,野生动植物丰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保护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 98.9%,负氧离子平均含量7万个/立方米、最高达 19万个/立方米,共有药用植物1331种,是北回归线上植被保存最好的自然保护区和重要的生物基因库、中国40个具有全球意义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大明山通过每月举办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明山歌圩活动,传承和发扬广西壮族民俗文化特色。在大明山康养产品中,有养生之旅、神奇之旅和休闲之旅等三大特色康养旅游线路,其中天然氧吧、天然药浴谷、养生美食廊、滑翔伞基地和露营基地等景点备受游客青睐,且取得了旅游知名度显著提升、经济带动力较强、信誉良好等数据成果,在西南、华南片区同类型旅游资源目的地中具有较强吸引力。

此次荣获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称号,不仅印证了大明山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生态优势,同时也是广西大明山管理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广西大明山管理局制定 了2019—2028 年三阶段的发展计划,将以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为统领,打造中国—东盟多民族康养文化的交流地、“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的森林康养目的地,在优化森林康养环境、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监测、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促进服务质量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森林康养产品的同时,带动区域发展,繁荣康养文化,推动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