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浦北县“三强化”推进五一文明旅游

2020-05-08 0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覃科棵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五一”期间,浦北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决策部署,围绕宣传、实践、舆情监控等三大职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与文明旅游工作,有效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出游环境。

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切实采取“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方式,在统筹利用户外广告、围栏广告、LED显示屏等宣传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浦北之声微信公众号、山水浦北客户端、浦北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引导公众“五一”期间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选择自驾游,减少与陌生人接触,做到出门戴口罩,全面提升个人防控意识。

强化文明实践引导。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全县各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景区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设立志愿服务岗,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制度,积极引导游客有序购票、错峰入园、文明游玩,确保景区景点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承载量的30%,实现安全有序开放。同时加强景区景点卫生监督,及时制止旅客随地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大力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努力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

强化网络舆情监控。认真抓好“五一”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实时监控网络舆情,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搜集有关信息,对网上出现的不良言论及时应对,对造谣传谣者严厉打击,确保“五一”期间网络安全。截至5月5日,浦北县网信办共筛查信息9条,未发现涉及该县辖县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息,有效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