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南宁:美丽南方康养中心5月1日正式运营接待游客

2020-04-28 08:5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黄佳丽, 吴植晟, 秦裕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美丽南方和安村康养中心。西乡塘融媒体中心 秦裕彪 供图

4月26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举行世华企百家姓建设行业投资项目交流合作洽谈会。会上介绍,美丽南方康养中心将于5月1日开始正式对外运营,接待游客。

美丽南方康养中心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办和安村、乐洲村和那律村,分为和安、乐洲、橄榄缘、月亮湖四个康养区,总建设规模约680亩,设置床位3800个,预算总投资5.3个亿,建设期为3年。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建成150个床位。

该项目定位康养,是综合养老设施、住宿餐饮、医疗护理、休闲娱乐、优质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照护型康养中心,根据国家大健康产业和文旅产业政策,打造美丽南方综合田园体“农业+文创+旅游+养生”的新模式新业态,是一项西乡塘区重大民生工程。

康养中心负责人江妮蔓表示,该项目提供医养结合、康养融合的优质健康服务,可有效缓解南宁市养老资源紧缺问题,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当地村民就业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美丽南方康养中心项目利用村民空闲旧房屋和农村集体存量建设用地进行维修改造和部分新建,每年可为每位村民带来5000至30000元不等的收入。该项目在建设的同时,就近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目前,已在该项目就业的村民有70余人,主要从事保洁、绿化、维修等工作。

项目建成后,还将为当地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有效解决周边群众就业难问题,实现村民就近就地充分就业,有效地帮助改善当地村民生活环境、增加经济收入,助推当地的脱贫致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