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广西统筹15亿元助力巴马国旅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2020-03-20 09: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黄诗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南宁召开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情况总结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以下简称“巴马国旅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推进巴马国旅区建设做出的战略性决策和部署。从2017-2019年用3年时间集中物力、财力完善巴马国旅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据了解,三年来,自治区统筹安排15亿元用于巴马国旅区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三年行动计划涉及百色市2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6.29亿元,累计完成16.72亿元,投资额完成率102.6%;河池市46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46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106.51%。

会上强调,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好建设进度,要牢牢抓住自治区出台防疫期间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的机遇,把因疫情滞后的工作提速赶超,县区政府要主动担当,负起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深入一线,积极到实地与项目业主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全方位掌握项目建设的内容、规模、投资额等信息,切实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时,要抓好项目管理,各建设责任单位要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确保工程设计科学合理,施工单位资质合格,竣工验收认真负责;在建设过程中务必做到安全生产,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尽早发挥项目功能作用,不能只管建设,不考虑运营。要抓住广西将构建以桂林、北部湾、巴马为代表的“三地两带一中心”文化旅游新格局,积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到2025年初步形成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大发展机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