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大明山龙头大峡谷

2020-03-16 17:55     来源:上林地情网     作者:黄伟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龙头大峡谷景区发源于桂中最高峰大明山主峰龙头山。大明山主峰龙头山海拔1760米,是我国在北回归线这一纬度上保存最完好的绿色明珠,也是欧亚大陆侯鸟迁移的中转站。大峡谷内风景地貌独特,有深山幽谷的溪流,有破壁直泻的飞瀑,有裂地喷涌的清凉山泉。

    “山中一夜雨,到处是飞泉”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最为壮观的是一线天飞瀑,落差89米,水花飞溅30多米。景区内原始森林古木参天,藤条缠绕,鸟鸣兽叫,享有“春之岚、夏之瀑、秋之云、冬之雪”的美誉,年平均气温18℃,山顶只有14℃,处处清瀑碧泉,景色迷人,谷底的天然泳池水质清洌冰凉,水质清澈不受污染,水面清可见底,溪水甘甜润肺,有水质分析表明该山泉水中完全不含铜、铬、镉……游人沿溪而行,不用带水,可直接取溪水饮用。


    景区地貌独特,年平均气温20℃,负氧离子含量超过20000个/立方厘米,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的20倍。是理想的度假避暑、回归大自然的最佳去处。下水源坐落于大明山腹部,距离上林县城8千米,常年气温比山下低2~6度,沿途大树苍天,八角林果实累累,散发出阵阵清香。其最大的特点是峡谷里绿水清波潺潺流淌,瀑布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水潭,翠绿透明,如颗颗明珠点缀。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峡谷中的潺潺流水,月潭、一线天瀑布等景色也不容错过。沿山而行,青绿的冬八角挂满树梢。


    山谷下,潺潺的流水声不觉入耳。行至山腰间,浓绿一片的山脊上,星星点点的小村落依次而建,白色瓷砖在太阳光照射下耀眼夺目,仿佛凌空而立的海市蜃楼,更像微缩版的“布达拉宫”。从下水源到达大漳瀑布,一路可见大大小小水潭、瀑布,山泉穿梭在石缝、幽谷之间,清澈透明,分外惹人喜爱。


    2001年起村民利用地理优势发展起旅游,至2014年底开办的农家客栈(农家乐)13家,可同时接待旅游的400多人,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山上的野生香菇、韭菜、竹笋等天然绿色食品具有独特的风味,坐在农家搭建简朴的木楼内,品尝着农家土菜,喝点农家自酿的甜糯米酒。山里的夜晚很安静。你还可以住进农家小旅馆,又或者是带上帐篷,在此安营扎寨。游客在旅游的同时即可健身又可体验上林独特的山光水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