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龙胜大寨村获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

2023-03-15 16: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地时间3月12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颁奖仪式在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欧拉举行,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党支部书记余琼通上台接受颁奖。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评选始于2021年。2022年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136个候选乡村参选,最终32个乡村入选。本次入选的广西大寨村、重庆荆竹村加上原来的浙江余村、安徽西递村,中国已有4个乡村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总量居亚太第一、世界第三。

据了解,龙脊梯田始建于秦朝,梯田面积达到66平方公里,呈现出规模宏大、无比壮观的梯田景观。大寨村位于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地带,在村民的共同保护下,环村四周的高山梯田成为了当地的“金饭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