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广西两地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分别是阳朔西街、北海老城历史文化旅游街区

2023-03-02 10: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当天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公告》,广西有两地入选,分别是桂林市阳朔县阳朔西街、北海市海城区北海老城历史文化旅游街区。

据了解,阳朔西街有着1400多年历史,是阳朔比较古老、繁华的街道。沿街的建筑至今保留着桂北明清时期的风格,明城墙、碑刻、古寺、古亭、名人故居、纪念馆等这些古老的建筑保存较完整。阳朔以山水“出圈”,吸引了众多国外旅客,有的外国人甚至留在这里成家立业。近年来,阳朔西街为游客打造舒适、精彩的夜间消费场所,夜间消费业态逐渐丰富。

北海老城景区由珠海路、沙脊街、中山路及25条小巷子构成,是北海市一处集观光旅游、餐饮美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4A级旅游景区。其核心区的百年老街是北海知名景点之一。北海老街始建于1821年,是一条具有200多年历史的街道。该街区融合了南珠、疍家、岭南、南洋等多元文化,现存骑楼近千座,是中国岭南直线最长、保存最为完好的骑楼老街,被誉为“近代建筑年鉴”。街区内现有国家级文保单位2家,自治区级文保单位6家,包括广西“四大关”最早的北海关大楼、我国最早邮政分局之一——大清邮政北海分局等。

截至目前,广西已有4个街区获得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称号。2022年1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南宁市兴宁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和桂林市秀峰区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入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