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大新明仕村 旅游兴旺富边民

2022-10-21 17: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村民不定期举办传统民俗活动,吸引游客前来体验。

金秋时节,村民加紧收割优质稻,供应村里的农家乐。

游客在农家乐里品尝壮族簸箕宴。

村里的旅游设施日益完善。

明仕村美丽的田园风光。

庆二十大 看二十村

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位于中越边境地区,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气候宜人,素有“小桂林”之称。但长期以来,村民守着青山绿水却苦于无从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明仕村通过“旅游+扶贫”模式,借助明仕田园风光景区的带动和辐射,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业在地区扶贫开发中的特殊优势,坚持“村企自愿、因地制宜、合作共赢”的原则,全力推进旅游扶贫工作,探索出了旅游发展、公司获益、农民脱贫的好路子,旅游富民效应凸显。

大新县先后整合资金650万元,并落实300多万元贴息贷款,在明仕村多个村屯发展农家乐,建设明仕农家乐一条街。同时成立了“农宿协会”,帮助当地群众在景区就业,让祖祖辈辈面脸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跳出“农门”,洗脚上岸,找到了致富的路子,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同时,农家乐的蓬勃发展,也为农副土特产品提供了巨大消费市场,促进了当地蔬果种植业、农产品加工业、畜牧业等行业的发展。(周 军 梁 波/摄影报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