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共享地学新机遇 推动旅游新格局

——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地学旅游分展区开幕

2022-09-21 09:15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地学旅游分展区专项执行小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0日,“共享地学新机遇 推动旅游新格局”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地学旅游分展区(简称“地学旅游分展区”)开幕式在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宣布开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线上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地质科学院首席科学家何庆成线上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宣布开幕。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强致辞。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栋发布《桂林地学旅游倡议书》。广西二七一地质队与桂林福达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天目地学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地学旅游线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桂林地学旅游线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地学旅游分展区展馆——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地学旅游分展区展馆——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

参观过后,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监事长、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孙革,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地学旅游分会会长吴必虎,分别以“彰显广西地学科普魅力,助推地学旅游新发展”“地学景观保护地与生态保护红线”为题作了特邀主题报告,科普地学知识,探讨地学旅游发展方向。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地学旅游分会会长吴必虎以“地学景观保护地与生态保护红线”为题作了特邀主题报告

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监事长、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孙革以“彰显广西地学科普魅力,助推地学旅游新发展”为题作了特邀主题报告

桂林是地学资源的世界级宝库,有着国内外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地貌和丰富的地学标本资源。在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举办的地学旅游分展区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地学旅游论坛、地学研学旅游研讨会、地学旅游资源展示、地学旅游体验活动、地学旅游线路研发等,对促进广西特别是桂林旅游高质量转型升级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展厅面积约1万平方米,收藏、展出矿物矿晶和化石等藏品近2万件。其以古生物化石和矿物晶体为实物载体,将地学知识与研学实践有机结合,用化石讲述生命演化历程,用矿物晶体讲述地球环境变迁,通过开展一系列地学旅游主题活动,实现“学”“玩”“研”“游”有效结合,让参与者更好地了解宇宙、地球,了解地学在人类生活、矿产资源、生命演化、环境保护、国防科技中的广泛运用与紧密联系,从而爱护地球、珍爱生命。

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展厅

地学旅游是新兴的文化旅游业态。地学旅游分展区是国内首次以“地学+旅游”为主题举办的地学旅游盛会,其以“共享地学新机遇 推动旅游新格局”为主题,推动地学旅游融合发展,从地学旅游的角度为旅游产业链发展提供新方法、新动力,赋能中国—东盟旅游经济新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