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文化旅游成为我区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2-08-02 15: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党委、政府通报表扬2021年度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评“优秀”。据悉,2021年,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3.86亿人次,同比增长25.7%,占全区国内游客的48.4%;乡村旅游消费约2584.81亿元,同比增长28.8%,占全区国内旅游总消费的28.5%。

去年,自治区文旅厅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谋划工作重点,及时研究解决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决策在文化和旅游系统有落实、见成效。

组织编制《全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广西文化和旅游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为全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制定目标、明确路径。建立全区乡村旅游数据库,全面摸清乡村旅游发展底数,为乡村旅游规划和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先后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委组织部等多部门合作,建设一批农文旅融合品牌,打造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标杆示范点,共同推介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与金融机构合作,及时跟进乡村文旅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联合粤桂协作工作队举办广西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组织全区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与粤桂协作工作队等签订《合作共建贺州市“农文旅 粤桂融”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框架协议》,每年整合筹措不少于7000万元、5年提供50亿元意向授信支持示范区建设,合力共建“农文旅 粤桂融”示范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