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贺州昭平黄姚古镇升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2-07-25 15: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5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浙江省台州市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广西贺州市昭平县黄姚古镇风景区等12家旅游景区升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黄姚古镇在有规划开发的同时,注重保护景区内外的景观,严格按照《城乡规划法》《文物保护法》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条例》的要求进行管理,并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尽量恢复古镇原貌。对古镇区内的古建筑、古树名木、革命遗迹等和其他重要的景观设立保护标志,落实防护措施。

据了解,黄姚古镇发祥于宋朝年间,有着近1000年历史。自然景观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古镇明清古建筑保存有三百多幢,面积达1.6万平方米,完整保存8条石板街,亭台楼阁十多处,寺观庙祠二十多座,特色桥梁11座,楹联匾额上百副。著名的景点有广西省工委旧址、古戏台、郭家祠、带龙桥等。

黄姚古镇在2007年被国家文物局列为第三批“中国文化名镇”、2009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4A景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