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恭城油茶飘香带旺旅游业

2022-07-19 16: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8日,恭城瑶族自治县一家油茶餐厅前,数辆大巴车停靠,游客有序下车,来到餐厅入口处油茶制作展示区,观看并体验打油茶。“这种制作茶的方式很特别,第一次看到,很有意思,喝起来味道也很特别,油茶还有祛湿驱寒的功效。”来自江西南昌的游客孟先生,对这次旅游体验很满意。

跨省旅游恢复已经一个多月,恭城周边游、乡村游、休闲游、文化游出现回暖,其中游客对恭城油茶饮食文化给出了积极回应,专门赴一场与油茶品鉴相关的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提振了旅游市场信心。

“旅游业能够带动吃、住、行、游、购、娱整条消费链条,旅游业的复苏关乎整个消费市场的活力。”该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陈琴介绍,今年以来,恭城下大力气促进旅游业尽快复苏,结合民俗文化,举办“油茶文化节”“瑶药文化节”等节庆活动,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通过将恭城油茶打卡点及乡村游纳入阳朔兴坪、阳朔“五天四晚”精品线路,全面提升旅游消费和服务水平;积极扶持线上文旅消费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以吸引“云游”的潜在客户,同时推出各种惠游活动、晋级景区等一系列措施,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县旅游人数134.14万人次,旅游消费约14.66亿元。

吸引客流,激活其他旅游相关因素,从而带动整体消费产业链的复苏。谈及今年的旅游消费市场,瑶宴油茶店负责人杨子莹表示,今年上半年,她和她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开发油茶系列产品,结合民族歌舞表演等参与性强的形式吸引游客前来体验。“旅游市场始终处在不断变化中,我们根据旅客的心理需求主动改变,不断探索,开发了打油茶体验、‘高山流水’敬酒体验以及油茶舞等,迎合客人的口味,增加游客体验感,给旅游留下了美好回忆。”杨子莹说,“根据游客的需求,我们还在桂林的旅游团队加入恭城油茶旅游套餐线路,今天到店的游客就有500多人。”

“我们将继续根据游客需求制定游客偏爱的旅游精品线路。暑假来临,我们还会推出一系列研学游的活动,刺激出游消费,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陈琴表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