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2021年度广西县域旅游经济分析报告发布

2022-06-20 14: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继续全面、客观、科学反映2021年度广西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水平和质量,助力县域旅游回暖,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1年度广西县域旅游经济分析报告》。

《报告》由桂林旅游学院数据学院编制,内容主要包括县域旅游经济指标排名与分析、县域旅游经济年度工作亮点、县域旅游发展的建议与措施等4个方面22个指标体系。《报告》显示,去年,在疫情期间,全区县域旅游共接待国内游客7.98亿人次,同比增长20.8%;实现国内旅游消费9062.99亿元,同比增长24.8%。

去年,广西县域旅游接待总人数排名前十的是南宁市青秀区、北海市海城区、钦州市钦南区、南宁市兴宁区、玉林市玉州区、桂林市阳朔县、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海市银海区、百色市右江区、贺州市八步区;广西县域旅游总消费排名前十的是南宁市青秀区、北海市海城区、南宁市兴宁区、桂林市阳朔县、玉林市玉州区、钦州市钦南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海市银海区、贺州市八步区、百色市右江区。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去年广西文旅品牌打造卓有成效,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红色旅游蓬勃发展,夜间旅游特色明显,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有亮点等。《报告》还提出了拓宽资金渠道、促进产业融合、创新文旅产品、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加大县域旅游营销等针对县域旅游发展的建议与措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