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广西发布20条政策措施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

2022-06-13 10: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大力开展“广西人游广西”活动

■鼓励景区实行首道门票优惠

■鼓励公共文化场馆夜间开放

■优化“一键游广西”平台服务

鼓励区内各景区实行首道门票优惠,对旅游包机、旅游专列进行奖励,鼓励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根据实际情况,延时开放、夜间开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条政策措施旨在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

大力开展“广西人游广西”活动。《通知》提出,根据各地的年度节庆活动安排和季节性旅游产品特点,安排专项资金联合各市统筹安排全年“广西人游广西”主题月活动,挖掘一批以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游等微旅游线路为主的特色线路产品,并鼓励和支持当地文化旅游企业在主题月期间推出面向区内游客的优惠措施。

同时,《通知》还鼓励职工区内旅游,单位应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切实做到让职工应休尽休。鼓励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与工会加强合作,积极将符合疗休养标准的宾馆饭店、民宿、旅游景区等纳入疗休养范围。

鼓励景区实行首道门票优惠。《通知》提出,加大“引客入桂”力度,主动与珠三角、长三角等发达地区对接,开展“千万老广游广西”活动,最大限度承接其旅游消费需求。

6月15日至9月15日,鼓励区内各景区对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警察、应急救援、医护人员、教师、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凭职业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实行免首道门票或打折优惠政策。另外,鼓励各地出台引客入桂政策,针对各旅游团队实行疫情防控便捷通道,并实行核酸检测免费政策。 

鼓励公共文化场馆夜间开放。在促进旅游消费提质扩容方面,《通知》提出,组织自驾游、露营、草地音乐节、沙滩音乐节等文旅活动,联合举办海模、帆船等体育赛事,配套开展促销活动。推广高品质休闲露营装备和水上装备等小型装备,拓宽消费体验场景,打造时尚、休闲城市生活方式。线上线下联动,推广销售广西文旅产品。

同时,积极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打造一批业态丰富、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休闲街区,推出一批常态化、特色化的夜间文化旅游体验项目,建设一批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持续推进南宁、桂林、北海、玉林、贵港等市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系列活动。

《通知》还提出,指导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做好免费开放工作,有序恢复线下活动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此外,充分发挥广西汽车旅游营地联盟作用,指导和鼓励广西星级汽车旅游营地开展系列优惠活动。

优化“一键游广西”平台服务。《通知》提出,落实“重大产业项目贷”“文旅贷”,以金融服务拉动文旅消费。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拉动消费。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北海银基滨海旅游度假中心一期、桂林桂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防城港白沙湾国际自然医学度假区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优化提升“一键游广西”平台服务,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丰富平台产品,组织开展各类旅游营销活动。

在疫情防控方面,《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要求,确保疫情不通过旅游活动传播扩散。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消除中高风险地区后,业务方可逐步恢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