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2021年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圆满落幕

2021-12-24 14: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黄红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日-20日期间,2021年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以体育+展销、体育+公益代言,体育+夜赛等方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百益上河城、体育健身场馆等举办,通过开展特色农产品、文旅产品、体育产品等展销,以体育明星代言吸引消费者,以夜间体育赛事和体育表演营造氛围,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2021年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中,共有广西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黄氏良佳农牧投资有限公司、容县上河专业合作社、广西富川富隆果业有限公司、海尔斯(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南宁市特牧商行等126个单位及企业,携特色农产品、文旅产品、体育产品等453件商品参展。梁秋萍、黄重愉等体育明星以及驻村第一书记为自己家乡产品代言。举办体育夜赛活动共8场次,直接参与人数超1000人次。

  以产品展销促进交流发展

  2021年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体育嘉年华”系列展销活动分别在南宁市百益上河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今年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的展销产品以广西民族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文创产品、体育产品、工艺品,有关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特色农产品、农副产品、食品等为主要展销品,分体育类展区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特色农产品类展区两个板块进行销售。在体育类展区,展示了体育比赛用品、户外运动装备。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特色产品类展区,集中展销来了容县沙田柚、柳州螺蛳粉等广西特色美食、特产及环江毛南族仿古铜鼓和礼品铜鼓等地理标志产品和民族特色产品。

  以明星代言点燃消费热情

  “爱尚运动、乐享生活,大家好,我是梁秋萍参与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为家乡公益代言。”“大家好,我是南安村第一书记韦云珍,这是南安大米……”活动期间,邀请多名体育明星、运动达人、电视节目主持人、网络红人、媒体记者及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居民等不同的人群,为展销商家拍摄宣传视频,为自己家乡的土特产、农产品、工艺品等商品代言。体育明星们用质朴的家乡话,简练明了的语言,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向全国网友推介隆安金桔、容县沙田柚等,通过明星代言,助推壮乡特产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以夜赛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12月8日-15日,在南宁易燃篮球公园、南宁人之林球馆、广西轮滑运动训练基地等体育场馆,篮球、气排球、羽毛球、轮滑等8场夜间体育赛事活动接连不断,参与比赛市民超1000人次。通过组织夜赛活动,掀起了一轮全民健身、全民消费热潮,进一步营造了体育运动氛围和夜间消费氛围。

  2021年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是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的广西特色体育和消费活动,今年已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通过组织开展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促进了地方经济增长和体育产业发展,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也逐渐成为了广西的一个特色体育项目品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