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汇聚名剧新作 推动文旅融合——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将于线上举办

2021-12-22 13:29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云亦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在南宁市召开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媒体吹风会透露,本届戏剧周活动将以线上展演交流为主,让中国与东盟艺术家“云”端相聚、展示技艺,与网友共享异彩纷呈的戏剧艺术盛宴。

  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本届戏剧周汇聚名剧新作、内容丰富多彩,线上展演交流活动包括戏剧周开幕剧目线上展播、中国—东盟优秀剧目线上展演、“金色殿堂”中国—东盟优秀艺术家线上个人艺术专场、中国—东盟艺术线上展览、中国—东盟线上艺术大赛五大板块。

  据悉,新加坡、越南、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的艺术团体纷纷积极送来剧目视频,有越南丛剧、改良剧、水上木偶剧,泰国歌剧,新加坡潮剧,老挝木偶戏,柬埔寨舞剧等。国内方面,将汇聚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浙江、云南、内蒙古等地艺术团体的32场精彩演出,涵盖京剧、越剧、婺剧、豫剧、白剧、布袋木偶戏等29个国内剧种。

  本届戏剧周将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进“南宁渠道”全面提质。活动将充分发挥南宁作为中国与东盟有机衔接门户城市作用,搭建中国与东盟各国文明互鉴和思想碰撞的平台,以文化交流拉近南宁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市的距离,发挥好广西衔接中国与东盟的重要作用,为中国与东盟合作走深走实赋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