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贵港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提出打造“运动之城、休闲之都”

2021-12-14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贵港市围绕西江生态旅游带核心区建设,掀起文旅产业发展新活力、文旅项目建设新热潮。中共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在近日召开的贵港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提出,聚焦“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的发展定位,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因地制宜走出一条贵港“文旅振兴”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12月7日至8日,贵港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贵港市文旅产业发展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承办2024年全区文旅发展大会,为广西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贡献贵港力量。

贵港位于广西东南部、珠江流域干线西江中游,有“荷城”之称,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和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重要节点城市之一。贵港市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贵港市依托古郡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自然山水、民俗风情等资源,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用旅游促进文化繁荣,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入列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自去年8月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贵港市新签约文化旅游项目22个,意向投资近170亿元,项目落地率超六成;实施项目累计130个,投资超100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近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65%;实现旅游消费383.7亿元,同比增长75%,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何录春在会上称,加快“文旅振兴”对贵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推进“文旅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力争承办2024年全区文旅发展大会的发展目标,聚焦“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的发展定位,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鼓足干劲,因地制宜走出一条贵港“文旅振兴”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与广西区情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广西特色、高点定位,高水平谋划和推进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把旅游资源加速转化为发展成效,推动文化旅游发展迈向新台阶。贵港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强基础、育产业、创品牌、拓市场,继续发挥贵港作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城市的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加大力度打造平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文旅核心竞争力,打响“中国荷城”城市品牌,加快打造国内重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荷”文化旅游胜地。

本次会议,贵港市28个文旅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总投资122.57亿元人民币。会议还举行了重大文旅项目签约仪式,与会领导一同为成功创建国家和自治区文化旅游品牌的单位颁证授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港北区“天上草原”文旅项目、港南区新塘草坪旅游区、港南区南山风景名胜区、覃塘区荷美覃塘·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布山那乡乡村旅游核心示范区骑行绿道、桂平市西山泉·主题文化创意园项目、平南县北帝山·国家山地旅游运动大本营等文旅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