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2021年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12-06 13:4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子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活动开幕式。黄子婧摄

  12月3日,2021年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融安金桔节”)在柳州市融安县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举行,此次活动以“融安金桔·23°甜”为主题,打造融安“金桔产业+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活动内容包括金桔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直播带货、“我是金桔王”评选赛、“宝藏融安定制游”体验、骑楼金桔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嘉宾及观众不仅能品尝皮滑汁多、清甜爽口的金桔鲜果,还可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

擂台赛上,专家评委对金桔进行评选。黄子婧摄

少数民族阿妹手捧金桔。黄子婧摄

  “我是金桔王”擂台赛是活动的一大热点,专家组对参赛的金桔果品的大小、颜色、形状、含糖量等进行综合测评,最终,大将镇板茂村黄明文获油皮金桔王称号,泗顶镇马田村种植户王翠琼获滑皮金桔王称号,大良镇古兰村上塘屯王星智获脆蜜金桔王称号。擂台赛有力促进了金桔种植户和客商们的经验交流,鼓励果农积极搞好金桔生产,提高金桔种植的科技含量和果品质量,有力推动融安金桔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

  获得脆蜜金桔王称号的王星智抱着奖牌很高兴,他表示,“种植金桔一直坚持有机肥为主,种出来的口感和甜度也会相对好一些,今后会继续努力种出品质更好的金桔,助推融安金桔发展越来越好。”

  活动期间还评选出2021年度“融安金桔线上销售冠军”“融安金桔线下销售冠军”“优秀合作社”等奖项。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黄子婧摄

融安金桔。黄子婧摄

  融安县是“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之一,被评为全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金桔》国家标准制定单位。据了解,融安金桔种植面积达20.72万亩,今年预计总产量19.5万吨,总产值25亿元,加工产值1.6亿元,实现品牌价值19.42亿元。小小金桔已经成为甜蜜财富,铺就了乡村振兴的幸福路,是融安老百姓的“幸福果”“致富果”。

  本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将一直延续至明年的一月,即日起各乡镇会陆续开展融安金桔+系列活动,借助金桔产业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