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全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出炉!广西7个设区市上榜

2021-11-30 10:00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在武汉举办的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基地、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广西桂林、南宁、北海、梧州、防城港、柳州、玉林共七地上榜。其中桂林进入前十,位列第七,其余市分别排在22、56、64、72、74、90名。

  ▲桂林象鼻山(资料图)。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 摄

  据悉,该榜单研究数据主要来源于2020年各省市《统计年鉴》《中国旅游统计年鉴》《中国城市统计年鉴》以及各省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等官方数据。评价标准包括康养旅游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康养旅游开发环境四个方面。

  ▲2021年10月,南宁市南湖一带绿意盎然,风光宜人。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 摄

  会上还发布了省域康养旅游城市十强。其中,广西凭借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较大的康养旅游产业规模位于第二梯队,呈现出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良好势头。

  ▲防城港沿海一带风光(资料图片)。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 摄

  在大健康时代下,人们的健康养生意识不断增强,康养旅游市场具备越来越多的发展潜力。该榜单的发布,将对广西加强生态建设,促进健康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打造康养旅游品牌起到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