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八桂通 > 八桂旅游

广西推动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2021-11-15 10:59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吴丽萍、何云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广西2021年、2022年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工作试点的20个村寨名单,每年各10个。

本次试点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提升试点村寨“形、实、魂”,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弱项,把试点村寨建设成为“设施完善、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团结和谐、宜业宜居、带动力强”的旅游村寨,使其成为引领民族特色村寨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自治区民宗委将在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分配中,给予每个试点村寨500万元资金支持。

各试点村寨将借助专业机构,按照“一村一策”原则,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规划,制定方案,全面落实推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